top of page

「2013.08.09」2013.8.9中時電子報新聞--有關本公司新標案--玄奘大學雲來會館

辦學成績耀眼 玄奘招生滿額


  • 2013-08-09 01:27

  • 中國時報

  • 【黃筱珮/竹市報導】


今年大學指考放榜,玄奘大學開出耀眼成績單,全校18個科系全數招生額滿,若再計算各系最低加權分數同分者,玄奘大學指考招生率高達102%。  玄奘大學副校長林博文表示,玄奘指考招生率提高影響所及,讓原本熱門的進修學制各科系的740名額幾乎額滿,僅剩最後一個考試入學管道。他建議,該校進修學制辦學有成,各科系競爭激烈,學子應就近選擇「自己喜歡的科系」,爭取所剩不多的進修名額。 林博文說,玄奘管理學院為吸引學子就讀,耗資3億元打造桃竹苗區第一間教學會館「雲來會館」,讓餐旅管理學系與企業管理學系觀光行銷組的實力大增,尤其近來聘用法國藍帶學院教師常駐,更成為一大特色。  根據政治大學未來交易所調查,大傳系目前穩居全國前5名,玄奘實力持續攀升中的傳播學院,仍炙手可熱;設計學院原本的視傳系、時尚設計系也整合校內5大工坊、2大中心,強化同學藝術設計與就業實力,國內外得獎不斷,畢業生也成為廣告公司、工作室的設計主力。  最近在韓國首爾舉行的第6屆國際婦女發明獎暨創意競賽裡,在30多個國家的665件作品中,玄奘獲1銀5銅佳績。光玄奘視覺傳達系就有18位同學獲國際大賽殊榮,表現令人刮目相看。  林博文說,在社會科學院裡,法律系、應心系、社福系是桃竹苗地區的學術重鎮。法律系考取法律相關的公職人員、應心系考取心理師、社福系考取社工師的比例屢創新高。尤其社會科學院畢業生就業率奇高,以社福系為例,平均每位畢業生畢業後均有超過1.8工作機會,遠超過其他大學畢業生。  外語學習部分,玄奘大學設有應用日語和應用英語學系,透過外師和專業老師教導,讓畢業生可以與就業對接,透過流利外語在職場上過關斬將。

19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