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2017.07.14」自由時報電子新聞"〈台北都會〉北藝外牆工程決標 目標八月開工"

〔記者陳紜甄/台北報導〕台北藝術中心去年無預警停工,北藝中心兩次招標皆流標,外界質疑北藝中心恐淪為「爛尾樓」。不過,代辦興建工程的台北捷運局指出,北藝中心第一標的外牆與介面工程昨日開標,確定由雙喜營造得標,決標金額約三.五億,目標八月開工,預計明年十一月完工。

內裝工程另標 不排除追加預算

台北藝術中心的承包商理成營造,去年十一月無預警倒閉,北藝中心兩次招標皆流標;為避免三度招標又流標,北市府將工程切標為外牆工程與內部裝修工程,並且不排除追加預算,確保廠商願意投標。此外,文化局長鍾永豐也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,允諾若北藝中心第三度招摽又流標,就會自請處分,必要時會辭職。今年六月十日北藝中心三度招標,有毅成建設、榮工工程與雙喜營造三家廠商投標,昨日開標確定由雙喜得標。

捷運局兩次招標皆以十八.三億流標,捷運局表示,第三度招標,分為外牆介面與內裝工程各自招標,外牆介面工程由捷運局委辦,內裝工程則由新工處負責。外牆介面工程預算為三.六億,內裝工程目前正準備招標文件,仍無法得知預算金額,若屆時外牆與內裝工程決標總金額超過十八.三億,就會追加預算。

北藝中心工程款共卅八億元,停工前完成度七十三.六%,捷運局解釋,剩下的工程廿六.四%,一○○年與理成營造的簽約金額為十八.三億,但停工後介面部分工程須拆掉重新施工,且一例一休上路後,人事費用增加,因此追加預算是沒辦法的事。


380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